ουr Μémοrγ❤

Photobucket

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

一路好走●想念

2010年12月28日。对我来说是个不好的日子,也是心情最悲痛的一天。
前一晚因为吃错东西的关系所以狂呕吐....-.- 整夜都睡不好,连续呕了很多次,原本当天还是去考车的日子,结果我被逼延迟去考车了...
在我睡觉时,朦朦胧胧在睡梦中被妈妈叫醒了,妈妈告诉我大伯伯快不行了,我们必须赶回去怡保。这时的我反应还来不及,吓到哭了。可是我真的病得快走不动了,没办法,只好等我看了医生才能赶回去。爸爸一再催我快收拾,可是我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,随便地拿了几件衣就上车了。一路上,我们都很平静,天空也下起很大雨,姑姑打了好几次电话来问我们回到了没,爸爸在路上也驾得很快,我就心里祈祷着大伯伯一定要等我们回来。回到去,怡保还是下着绵绵细雨,还没进门,就已经在外面听到‘叮...叮...’声了。 大伯伯躺在客厅里,我小声地在他身旁叫了一声‘大伯伯’,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下了.....妈妈说大伯伯知道我们回来了,他点点头,想开口说话可是却说不出来....我们总算赶得及见大伯伯最后一面,在我们出去吃晚餐时,大伯伯去世了。大伯娘有交代说每个都不可以在大伯伯面前哭,不过我还是忍不住哭了................
之后由于我不舒服我回去姑姑家休息,爸爸妈妈就在那里守夜念经。幸亏我有乖乖吃药,隔天病总算好了点,连续两天我跟亲戚们都在那里念经还有吃斋。





2010年12月31日。到了出殡那天,每个都是带着沉重的心情很早就起床了。吃了早餐后,我们开始准备仪式了。我们看了大伯伯的最后一眼,接下来就是要封馆了。我也再次忍不住哭了。
在看着棺材进去焚烧厂里的那一刻,我真的很不舍得大伯伯,我一直想起跟大伯伯与我们的回忆。每当忆起,眼眶就自然会红了,鼻头也酸了。最近,爸爸的手机真的很平静,以往大伯伯生前时,几乎都会每天打来跟爸爸聊天,现在一切真的只能当回忆。每当聊起有关大伯伯的事时,看得出爸爸真的很不习惯,也很悲伤,毕竟是自己的哥哥已经不在了。早在之前我们都知道大伯伯的状况了,都有偶尔回去探望下大伯伯,只不过没想到大伯伯却过不了2010年。我们每个都不愿接受大伯伯已经离开我们的事实,今年的新年已经跟以往不同了,没了那个新年的气氛,似乎都提不起劲来去迎接这个新年。


我想,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的全家福吧.....一切只能当回忆,大伯伯~一路好走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